工会之家

笃学修德,教书育人——王艳萍获“师德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14-09-03  点击:[]

王艳萍同志从事教学二十六年来,热爱教育事业,谦虚谨慎,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教学方面,她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多年来,连续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连年获得优秀。该同志先后为硕士生、本科生、成教生等多层次学生讲授多门课程,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因材施教。在研究生教育中,坚持科研促教学,及时把本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引入教学,使学生在掌握基本理论的基础上能够及时了解学科的最新动态;在本科生教育中,传授经济学基本理论的同时,每学期都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及时更新课件,尽量将最新资讯传递给学生;在成人教育中,因该类学生数学知识薄弱,理解和接受西方经济学理论有一定难度,在讲课过程中,该同志能够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尽力做到通俗易懂,获得学生们和督导老师的一致赞誉。总之,该教师认真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尽力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

她非常关心爱护学生。能够通过行动用心感受学生,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和朋友,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在专业学习、考试、考研、就业以及生活等多方面进行细心指导。比如,通过建立QQ群,与学生保持畅通的交流。特别是每学期末,针对某些成绩比较差,又想通过不正当手段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耐心教育,使他们一方面从内心真正端正学习态度,另一方面使学生尽量能够规避和有效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

她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在教学方面,与跟班听课的青年教师进行积极交流,互相切磋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在科研方面,积极将青年教师纳入自己的科研项目的研究中,与青年教师一起在近两年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一项,出版国家级出版社专著一部,翻译出版专著一部。

她还积极工作,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利用博士学习和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间积累的信息和知识出谋划策,与本院(经济学院)领导一起积极申请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协助文化传播学院申办传媒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为两学科点的顺利获批立下汗马功劳。

该同志专业造诣很深,科研成绩显著。多年来,该教师先后在CSSCI期刊(二级期刊和三级期刊)上独立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专著5部(其中一部获河南省社科联出版资助,其中两部专著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一项。

总之,由于该同志认真不懈的努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在教学、科研、育人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院领导和师生的广泛肯定。

上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喜获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项目团体总分第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