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济学院扎实推进实践活动,立行立改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4-06-20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并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教职工例会、专题调研座谈会、设置电子邮件意见箱、深入学生宿舍、个别访谈等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立行立改,初见成效。

加大对学生学术的支持力度,成立学生课外学术辅导导师团,挑选学院有热情、有责任的专业老师担任学生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指导老师,并设立学术启动资金及奖励资金,提高师生参与积极性,提高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

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一方面继续执行晚自习制度,同时加大对学生考勤的力度,实行旷课4学时上报制,对旷课学生一一进行谈话,大大提高考勤率;另一方面将学生对课堂的意见反馈给任课教师,增加课堂的吸引力。

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内容, 继续推行《经济学实践专题》课程,将经济学理论与经济学前沿课题相结合,增强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并针对大一学生新推出office技能培训课程,为论文写作打下坚实基础;由专业老师带队作《高校园区大学生课余行为偏好的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做PPT汇报展示,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

进一步密切联系学生,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决学生反映问题,切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呼声和期盼,让师生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增强信心。学院领导班子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