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上下一条心,打赢防疫战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各地。医护人员走上防疫前线,抚慰了全国人民不安的心。在这样的危难时刻,需要上下一条心,全国共抗疫。为此我们要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坚决辟谣。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大环境,大学生首要有辨别力,从主流媒体、权威专家、学校老师那获取防护知识,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和健康的守护者。

第二,做好自我保护。目前可以确定的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主要为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直接传播是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接触传播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导致感染。各位同学要做好相应的防护。

第三,定下心,勤学习。我们需要相信医护人员的能力,履行义务,做好隔离。与此同时,不忘学习,在家中钻研学术,修炼自己,等待安全温暖的春天缓缓而来。

疫情之下,广大学生应当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使命,与祖国共命运。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开幕式及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