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复旦大学石磊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05-13  点击:[]

2014年5月10号晚,知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莅临我校,于新校区教1—220报告厅为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做题为“看好我国未来七年经济发展的六大理由”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仉建涛主持,我校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石磊从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讲起,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向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基本完成从“新兴加转轨”向成熟市场的过渡,初步形成完善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格局,并且预计我国GDP年均增长率为8%,我国经济将呈一个健康的态势稳定发展。报告中石磊还分析了过去35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源泉,主要包括土地交易、政府行为、人口流动和产权改革四个方面。而新时期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于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源泉;升级版的中国经济需要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而中国企业更应该在这些舞台上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敢于接受世界金融浪潮的历练,从而更快的成长。

石磊教授的报告会幽默风趣、旁征博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黄清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经济规律研究会会长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