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河南首届大学生金融技能邀请赛”校决赛

发布日期:2012-11-27  点击:[]

2012年11月27日19:00在教1-220经济学院组织进行了“河南首届高校大学生金融技能邀请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的决赛。金融学院副教授王桂兰、广发银行理财部经理王女士以及经济学院辅导员张静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各院学生会主席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次比赛。

通过院赛及校初赛的选拔,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四支队伍晋级本次决赛。比赛环环相扣、妙趣横生,不仅有“知识魔方”考验大家的知识储备,也有“业务比拼”提高大家的实践技能,更有“身临其境”的“产品推介”和“理财规划”体现大家的业务能力,“脱口辩论”更是对选手知识及反应的巨大挑战。

比赛最后,金融学院拔得头筹,赢得“最佳团队”,金融学院的荆帼玮、国贸学院杨荣荣、财税学院李帅奇及经济学院李闪闪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最佳个人”奖。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4位选手将于12月中旬代表我校赴郑州大学参加“河南首届高校大学生金融技能邀请赛”省赛,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近几年来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健全,各大高校财经院系教学体制不断改革,为了提高大学生金融知识转换能力及金融实践能力,由郑州大学主办,我校经济学院与其他四所高校共同协办金融技能大赛,以提高金融学子的知识能力及实践能力,制造一种激烈又不失乐趣的学术氛围,使同学们在轻松地环境下学到超脱课本的实践知识,锻炼同学多方面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

上一条:经济学院“温馨港湾,我的宿舍情怀”主题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文明宿舍创建动员班会——我们的青春纪念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