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13  点击:[]

12月11日,经济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毕业典礼在第一教学楼115成功举办,为为期一个月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画上圆满句号。本期青马工程邀请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昆峰、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旅游与会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斌、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方、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荆会芳等老师主讲,经济学院学生干部百余人参加培训课程。

本期青马工程共开设10节课程,涉及内容广泛,模式新颖。培训授课中,刘昆峰以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意识与素质,并对学生干部提出相关要求,增强了其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高玖伟开展“如何培养高雅志趣”专题讲座,他以会计学院“乐雅周末”为例,向学生干部介绍戏曲、电影、音乐等艺术类型,进一步培提升了学生干部艺术文化修养。徐斌以学生宣传工作的“思维转型”、“现状分析”、“路径选择”三大方面,对新时期宣传工作进行全面讲解,打破了传统宣传思维定式,开拓出宣传工作新思路。此外,荆会芳讲授的“公关礼仪与素养”、刘方讲授的“硬笔书法写作技巧”等相关课程从不同领域全面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养。

本次课程还包括学唱共青团团歌、志愿铲雪服务活动、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ppt成果展示,组织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焦裕禄》。

本次青马工程旨在以“强化理论,引领青年;创新模式,历练青年;整合资源;发展青年”的培养原则,在青年学生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践行者、创新者,坚定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高举主流旗帜,传递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宿舍验收文明宿舍创建成果 下一条: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开展“硬笔书法技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