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召开贫困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4  点击:[]

认真做好贫困生的认定工作,能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下安心上学的基础。在学院老师的指示下,为了本学期的相关认定工作能够圆满完成,9月13日晚八点,我院各班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于教科楼604共同参与了本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我院协理员对本次会议的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并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我院协理员对之前的相关认定工作进行总结,强调之前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接着,我院协理员介绍贫困生认定的相关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等多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重点强调了本学年资助政策的变化和申请流程。随后我院协理员重申本次贫困生认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 的原则以及工作中各班班委的责任,并对班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一部分,贫困生的认定工作更是关系到广大学生。在新学期,经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18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18届学生干部换届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