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两节课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

2018年10月18日,经济学院在教二117开展了关于学生本科阶段的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在会议上我院资助工作专管员张荣埔老师全面的讲解了当前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此次活动旨在帮助18级新生深入了解大学阶段的各项资助政策、树立自强自立的正确观念。

会上,张老师集中介绍了国家支持推广资助政策的背景以及相关资助的申报流程。现如今,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成功入学,国家设立了国家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等多项入学资助政策。在上大学期间,学生也可以申请助学金或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同时学生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又通过讲述往届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的实例,鼓舞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回应。会议结尾,学生向老师咨询了有关资助方面的问题,老师都一一为其耐心解惑。

通过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刚入学的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当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也为学校今后的资助宣传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模板。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 经济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