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落实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共青团员彰显先进性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经济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于2020-2021学年寒假开展"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

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本着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报名参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疫后心理疏导、医护子女辅导、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典型事迹宣讲等实践活动,在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和助力城乡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并探索开展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形式,提升广大返乡大学生在服务社会中提升社会化能力,在实践中培育和彰显团员先进性。

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我院青协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团组织和广大返乡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表彰激励先进,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斗志,营造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并将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案例,影响教育更广泛的学生青年,凝聚强大正能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之疫情防护常态化教育 下一条:经济学院成功举办贫困大学生心理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