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学习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4月26日,经济学院于教科楼A604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学习师生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魏梦媛主持,学院各班班长支书参加,院团委全体老师出席。

会上,魏梦媛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前往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精神,并主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鼓励青年接力奋斗”三点内容。接着,学院团委老师逐一发言,指出个人工作中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内容,从而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三项要求不断奋进。随后,各年级学生就现阶段学习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高年级学生代表向低年级同学分享了学习成长感受和经验。最后,与会同学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十六字寄语,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名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对学院青年的思想引领,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