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济学院举办“迎七一,话改革,谈发展”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29  点击:[]

为迎接党第九十三周年的“七一”建党节,经济学院于2014年6月28日在教科103举办了“迎七一,话改革,谈发展”专题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宋斌斌主讲。

活动伊始,宋斌斌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向同学们做了深入而清楚地剖析,肯定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同时对它目前的发展模式提出质疑,并以弗朗西斯•福山的话为例,直指中国现状,让同学们不得不深思,中国目前的环境污染,贫富分化,社会不公等种种问题。其后,面对中国的严峻形势,宋斌斌又谈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全面深化改革,加速转型转变,着重强调了中共中央已将改革提到了重要地位,改革的步伐亟需加快。之后,对于如何克服这诸多问题,宋老师又以“简政放权”作了总结,完善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让市场发力,才能使中国更加稳健的发展。

本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专题讲座,不仅启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发展的认知,调动了同学的深入探索的积极性,也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发展改革的诸多思考,中国的改革之路如何走得更稳更好,需要每个同学思索的更为长远。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