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快讯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周明生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

4月26日下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周明生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教学科研楼210教室做了题为“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调控”的学术报告。我校老师和学生4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恒教授主持。

周明生教授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存在的争论出发,分析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所处的阶段及面临的风险,以及中国未来发展的新动能。周教授指出,中国正处于向中高收入国家过度的关键时期,存在着众多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另一方面中国也存在人口红利消失、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周教授强调,要避免陷入中等收入陷阱,金融在国家战略格局中起重要作用。周教授还以房地产经济为例,就泡沫经济、去杠杆、全方位开放、命运共同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引人入胜,使到会老师和学生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调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