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民族情,法制路---经济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

为加深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民族情结,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3月16日—3月20日,经济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法制教育”主题活动,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在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宣传民族团结的意义和法律知识,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活动形式新颖多样,151205班通过团小组与少数民族同学开展交流会,彼此沟通加深互相间感情。151206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模拟法庭的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法律的严谨、加强自身法制教育。151207班通过演讲比赛以及《情与法》情景心理剧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161202班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并分组讨论,进行总结分析。161203班以“十人九组”、“合力吹气球”等寓教于乐的户外游戏,无形间增加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进我校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情谊,加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同时有利于加强法制教育的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学生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能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在我校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斩获佳绩 下一条:与安全同行,建平安校园——经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