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10  点击:[]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10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新生座谈会在文北校区成功召开,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昆峰,团委副书记张荣埔,辅导员刘洋参和经济学院文北校区新生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上,刘昆峰发表讲话,他简单向新生们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主要内容,使新生对专业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为接下来学习奠定基础。针对大学生活,刘昆峰更多地从怎样适应和融入方面入手,提出五个点,即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规划决定事业的成效、三观决定生活的幸福指数、读书是成长的阶梯和催化剂、与人交往的能力决定事业的大小,并且结合集体事例高度总结出大学生活的价值与意义。张荣埔则侧重强调安全问题,他指出校园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并表明发现存在问题,要迅速、及时解决,安全问题“不过夜”且不“不越级”。刘洋则介绍了学生组织架构,让新生更加了解到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区别,激发起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此次新生座谈会的成功举行,解答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疑惑,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对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人生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迎中秋 话感恩——经济学院“我们的节日”之中秋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