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三次课程

发布日期:2021-12-05  点击:[]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让经济学院学生干部进一步的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经济学院于12月5日召开了青马工程培训,此次培训由团委书记魏梦媛主持,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学子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中,团委书记魏梦媛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提出:党的百年以来,从开始的打倒封建主义到打倒帝国主义,再到打倒资本主义,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冲锋的旗帜与武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城市中心理论到农村包围城市,党用博大胸怀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星星之火,终可燎原,如今我们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善于从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形成坚强领导核心、科学理论指引,把党的历史经验融汇贯通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的召开,既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亦着眼于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展现了广大团员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历程,使青年成为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的有志之者,更好的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无我之者。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关爱贫困学生,让心灵释放”观影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和旅游与会展学院体育友谊赛

关闭